close

昨天補習完坐上公車
正拿起手札跟鉛筆想寫看完『拐角的女人』的觀後感。
坐在身旁的女生,開始吸起鼻子

用眼睛餘角觀察那女生的動作,似乎是在哭泣
這狀況讓我開始覺得尷尬,該拿衛生紙給他用嗎?
如果對方不是在哭,不是很奇怪?
吸鼻子有可能是因為感冒,用手按眼角可能是要摳眼屎。
於是決定靜觀其變,戴上耳機寫起我的觀後感。

後來身旁的吸氣聲頻率變得急促,
轉頭看了一下,眼淚的掉了出來,
思考了一下,
拿出面紙遞給了那個女生後,繼續做著我的事情。

一路上,這個女孩除了吸鼻子的聲音外,哭泣是無聲的。
到我下車時,他用著面紙遮住整個臉,無聲的痛哭。
我想一定是遇到很難過的事情吧,
不然怎麼會在公車上的忍不住哭了出來呢?
雖然只是靜靜的坐在她身邊,但卻能感受到她那滿溢的悲傷。

我除了看小說感動而哭的經驗外,
還沒有因為別的事情在公車上哭過,
也沒有遇過在公車上哭泣的女生。

我想我應該很難忘記昨天的經歷吧。


雖然是不認識的過客,
但希望她幸福快樂,
不要再遇到會在公車上哭泣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