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讀後感,就絕對有雷,有結局雷


雖然小知堂最近連續出了山田悠介的小說,但『親指さがし』目前尚沒有翻譯版,
希望日後會有翻譯版上市
因為是直接買原文來看,一開始蠻擔心看不懂的
後來發現大概是因為是恐怖小說吧
其實用字並不會很艱澀(尤其當我後來再看『NeverLand』感觸更是深刻XD)
所以很快的就閱讀完了,沒有很大的語言問題^^
害我有種日文能力很好的錯覺*毆*

進入正題
整個故事就是纏繞在一個在別墅被分屍的女人
兇手在殺害該女子後在該房子不遠處離奇死亡
而該女子屍體經搜尋拼湊獨缺左手大拇指一直沒有被找到的案件上
多年後,五個小學生在嘗試靈體脫離去別墅尋找大拇指的遊戲中,一個同伴離奇失蹤
剩下的同伴因為害怕而選擇將這件事情當作是大家的秘密
直到大家快20歲了,重回事發現場,決定找尋當初失蹤的同伴
卻開始一個個遭受跟那女人一樣被分屍找不到左手大拇指的慘事‧‧‧

小說的前半部氣氛塑造的相當好
恐怖的要命><
害我只能在通車的時候看
尤其是男主角武在一邊開車一邊思考被分屍的女人的過去
突然意識到後面座位似乎有人
從後照鏡一看不應該有人的座位,竟然坐著白衣長髮女子*吼*
這是我最受不了的地方啦><

接下來是女鬼砍殺配角們
吼,我已經可以想見電影會多血腥
大概會到處都是血吧*噁*

但是,這本小說後面就弱了下來><
前面是氣氛恐佈
後面應該說是精神恐怖吧
要想一想才會覺得恐怖
謎底揭開,只覺得日本人真的是很愛超能力跟怨念耶
尤其是寂寞衍生出來的恨意+怨念
頓時覺得有點貞子+開膛鬼傑克的綜合板

雖然覺得男主角最後被女主角犧牲自己而免去死亡的情節
有點白爛、老套
這應該也是為什麼會將男主角設定成有點純潔無垢的原因吧
可能是我已經將健的形象投射進男主角武的身上
所以雖然白爛了點,但是我還蠻喜歡的*毆*

最後的結局
仍是不免讓我有點毛骨悚然
日本的鬼也太頑強了吧
都死不了耶|||
台灣的鬼故事結局通常都是好的,恩怨都會解除
好鬼會乖乖的去投胎,壞鬼就會被道士給消滅
日本的鬼,怨念也太強了吧
讓我強烈覺得不要惹到日本女人會比較好|||
『做鬼也不會放過你』
對日本人來說一定是很毒的詛咒吧

但是換個方向想日本鬼好可憐喔
這樣不就沒有超生的餘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