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呢,是標榜著恐怖小說的名號
向來不看恐怖小說的我,卻買了這本書來了
除了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慢慢的習慣看恐怖的東西外
還有在書店約略翻了一下,感覺並沒有想像中恐怖以外
就是被我同事Y看透-是為了書本上註明了『宮部美幸推薦』

看完之後,其實一點也不恐怖
雖然是講都市傳說,但是跟USO-JAPEN裡面的都市傳說不一樣
雖然說沒有這麼驚悚
也只不過是從讀者的方向來看
如果這些傳說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我會覺得很可怕也很悲傷
最好這些只是傳說

這本書一共有五個故事:『冰人』『昨日公園』『貓頭鷹男』『戀上逝者』『月之石』
攝略的範圍相當廣
有日本古老傳說河童,時空重疊回到過去,有對偶像執念
甚至有為了塑造一個都市傳說而殺人的故事等
作者在這五篇故事的最後都是採用讓讀者會感到驚嘆的結局
有得我能夠確定了解他下的結局的意思
有得則是無法確定答案,甚至有個結局讓我對之前的內容感到疑問
而『昨日公園』的結局是我能夠了解他結局的意思
且最有所感覺的一篇故事
充分表現出想做某件事情,卻無力去達成,那種無力的挫折跟悲傷
上天給了一個讓裡面的主角可以改變的機會卻又不能改變
很像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
而無法改變導致的歉疚感則是在主角兒子身上,找到了釋放的機會
但歉疚感是不是換兒子擔呢,我不知道
我希望不是,希望兩個人都能從歉疚感中脫離

算是還不錯的小品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
但是如果是為了恐怖要看的話
那麼建議你PASS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