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真的是不錯看的一部SF小說, 背景主要構成是以中國文化, 當然也有一些用詞跟我們以前所知的相反, 例如"蓬萊"在十二國記裡指的是人間界, 但以我從小看神怪片得來的感覺是指神仙住的地方.他內容的設定挺不錯的, 雖然一開始有點難懂.我一直以為風之海是十二國記系列作的第一部, 但是看完後在後語的地方才發現, 他是第二部只是故事內容時間比第一部的"月之海, 影之海"早, 不過因為他是兩個獨立的故事, 所以對我看這部並沒有很大的影響.

  如果接下來每部都跟"風之海"內容一樣的話, 那十二國記應該就是講每國的麒麟去找到自己君王並輔佐君王治理國家的故事吧."風之海"比起番外"魔性之子"篇幅文字數要短, 故事內容也比較簡單不灰暗, 他是講"泰麒"找到自己君王的故事而"魔性之子"是泰麒重回人間界的故事.講不出啥特別的感想, 就是好看兩個字, 文字內容簡單易懂又有深度, 唯一我不喜歡的部分就是他常會提到誰將來會發生什麼事但他不知道之類的話, 因為我本身就是不喜歡這種提要啊, 會莫名的把人的心懸在那, 有種黑媽媽的感覺.

  總之, 這是部不錯的小說, 有興趣的人可以借來看喔.泰麒真的很可愛,如果我是饒宗我也會很疼他*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